主與夫子(三)

主才是我們的夫子,祂教導我們的一切,更當然最重要的是包括聖經的解釋。其他的聖經學者、解經家都只是祂以外的夫子,不是真正夫子。

過去,N教會用了十個月時間查經,查考撒迦利亞書。撒迦利亞書當中充滿異象,一些說到主第一次降生,還容易辨明。但說到主第二次的降臨,真的看不到,因未發生,跟啟示錄差不多。

我們團契有廿多人,咬緊牙關,每月三個周六的晚上,終於過去了。我們聚會時讀經的堅持,就是不多看參考書。只求問真正的夫子:主耶穌。

近日要做總溫習的簡報,我選了第一部分(八個異象)來報告。我和拍檔比較,我的出席率比較高,所以由我來做簡報。不過因我上周「想死事件」,在周六的報告時間,我都是用口講。幸好我的拍檔用話劇,手繪圖……來表達,令總結生色不少。

在做簡報期間,我看了一些參考書,本想豐富我的材料,但給我發現一個有趣現象。當查考聖經,看內容至少十多廿次,再在聚會中有分享和交通,之後再看參考書,查經書,感覺是大大不同。因你至少對經文已有基本的認識來辨別查經書說得正確與否;又因看了那麼多次,在參考書看一些點子時,上文下理比較清楚,容易思考。

所以經過十個月,給我悟出:

看經文內容多次 >> 多次祈禱求問 >> 在聚會中分享、交通 >> 看參耆書

千萬不要將看參考書的次序放於過前。

願你我一同享受查經的樂趣,一同享受主親自教導你的時刻。

延伸閱讀:主與夫子(一)主與夫子(二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「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;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。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。」(聖經.羅馬書14:5)